欢迎来到河南技师学院

河南技师学院

河南技师学院-郑州中专学校-河南中专学校-河南技师学院西校区-河南工业技师学院-郑...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河南技师学院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就业需要做好哪些思想准备?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河南技师学院  
 (1)要有自觉适应社会的思想准备。自觉适应社会,一方面要了解改革给社会带来的新变化,了解改革向毕业生提出的新要求,以使自己的思想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另一方面要了解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新趋势,以使自己正确地选择就业目标,及时调整工作志愿。
(2)要正确认识自己。选择职业前应该首先认真想一想,你有什么才干、能力和专业特长,你的各种素质能力可以做什么工作,适合从事什么职业,然后在你的素质、能力同现实可供选择的职业或工作岗位之间搭起一座或几座桥梁,使你择路而行。
(3)要有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艰苦奋斗既是一种精神,更是一条成才的途径。毕业生步入社会前要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并且要立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改变那里的面貌做出一份贡献。
(4)正确理解专业对口。学以致用是我们就业的一个基本原则,但在具体就业过程中往往会因专业不对口使一些同学产生困惑。有些同学机械地用自己所学的专业课与社会需求完全一致来理解专业对口,这显然是不妥的。应该看到,由于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广泛兴起,有些看起来无用的知识,有时会发出奇异的光彩,帮助你攻下仅有专业知识与技能无法突破的技术难题。
(5)要有立大志、干小事的思想准备。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作起。同学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一定要有放下架子甘当小学生的思想准备,把自己远大的理想落实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之中,立足于普普通通的工作岗位,去创造光辉的业绩。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就业需要做好哪些思想准备?
本文地址:http://gyjs.hnszzxx.com/news/itemid-10070.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