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技师学院

河南技师学院

河南技师学院-郑州中专学校-河南中专学校-河南技师学院西校区-河南工业技师学院-郑...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河南技师学院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河南省工业技师学院】新生开学,你会套被套吗?

发布时间:2024-04-26   来源:河南技师学院  
日前,因为不会套被子,一位刚刚住进寝室的武汉科技大学新生给老家的母亲打电话求助。该校迎新志愿者表示,不少新生都由父母帮着套被套和铺床,也有孩子会做,但家长总希望再帮一把。9月11日,焦点网谈官方微信转发此消息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热议。
 
  有网友认为,基本的生活技能都不会,折射出家长的过分溺爱,溺爱应有度,家长们该醒醒了。网友“雨晴妈妈”说,“在家一点家务活儿都不做,到了学校才会连套被套这样基本的生活技能都不会,家长们醒醒吧!基本的生活技能还是要教会孩子的,溺爱也要有个度。”网友“一叶知秋”表示,当下,学生们面临的升学压力太大,因此不少家长教育孩子时就只有一句话,“你好好学习吧,其他的啥都不用管”,要想从根本上改变,还是要加强从应试教育到素质教育的转变,学校跟家长们都该想想了,怎样才能真正为学生好!
 
  也有网友认为,不会套被套很正常,判断一个人的生存能力并不能只靠这一项技能。网友“雪山之巅”说,“不会套被套并不稀奇,谁都有学不会的技能,我上大学那会儿也不会,都是室友帮忙。虽然不会套被套,可我会扫地、洗衣、洗碗,也会唱歌、跳舞、游泳,还会德语、英语、法语,不会套被套并不代表我的生存能力有问题。”网友“小鸟飞飞”表示,给父母打电话求助,也有可能是离家远了,舍不得离开父母,借着套被褥给家里打个电话,撒个娇而已,不用过分解读。相信就算现在不会,生活也终将会磨炼我们,掌握更多技能。
    对于这一类的情况,你又怎么看呢?到底是家长过度溺爱导致学生连基本生活技能都没有,还是说大学对于学生本来就是一个历练成长的过程呢?






























 
河南省中专学校,郑州中专学校,河南省中专学校排名,郑州中专学校排名,河南省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初中毕业学啥专业?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河南最好的中专学校,河南哪个中专学校最好,郑州最好的中专学校,郑州哪个中专学校最好,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服务平台,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河南省工业技师学院】新生开学,你会套被套吗?
本文地址:http://gyjs.hnszzxx.com/news/itemid-219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